最近在念權力分立,心得是,如果將這些東西全部擬人化之後就會變成這樣:

行政(高官權貴的大少爺)在課堂上突然舉手,
「老師!立法院又扯我的手,不讓我寫字!」
立法(黑道世家的第二代)說:
「那是因為你要寫錯字我才阻止你的好嗎(?)」
司法(束手無縛雞之力的白面書生)微笑說:
「大家不要吵了喔,要好好和平相處^_^」

或是,

立法:「老師!行政院又越界了啦!他又沒有跟我講一聲就拿我的橡皮擦!」
行政:「並沒有好嗎,放在你鉛筆盒裡的本來就是我的橡皮擦(?)」
司法(大法官):「大家不要吵了喔,要好好和平相處^_^」

然後考試和監察是班上的幽靈同學。曾經有一次監察還成為立法和行政角力下的犧牲者,曠課了八個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con 的頭像
    kocon

    We are all stardust.

    ko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